Friday, May 26, 2017

台南點滴

第一天: 中西區 - 孔廟起點,神農街完結
第二天: 安平,午飯在中西區,奇美博物館,中西區三越百貨,花園夜市
第三天: 四草,午餐在安平,十鼓 (巴士到奇美再轉出租車),晚飯在保安路
第四天: 早餐在國華街,鹽山 (巴士),武聖夜市
第五天: 國華街到小西門

計程車伯伯說以前台南是首都
看不到有超肥的人
很少人在街上走,有的都是拿手機找路的遊客
路不太好找,所有都是正正方方的,到處一樣。不斷要問路。
車停就摩托車行,馬路上總是有車的。
人在台南,感覺很安心
走在太陽下,出了很多汗,但不悶熱的
居然不斷跟司機講話
也跟店員講 (鬆餅店)
第一天,入境時留指紋,做了數次都不成。
民宿主人載我們出市區 (可能是因為我打電話去時cut 了我線)
只數小時,應該走了最多的路。
木屐沒有買,不夠寬 (對我來說)
九點左右回民宿
第二天,朋友整晚睡不着 (我也沒睡多少),六點多被我提議準備出門。然後就一直唸碎,說不要天天這麼早。
為了鬆餅,把順路的兩個地方 (奇美和十鼓)分兩日去 (現在回想,為何不把這兩個都改為同一日?! 想到了,下午去四草搭船怕太趕。原本是鹽山後再去北門)。
計程車司機說,台南好幾個月沒有下雨。我們來就下。也不大的,沒有影響行程。只是到了花園夜市就開始下,不吃了,攤子會被弄濕,也沒有甚麼好吸引 (想吃的滷味看不到)
第三天,看了期待的擊鼓表演,很好看。
第一天沒有吃很多,這晚又去掃街。吃了兩攤,兩攤外賣。朋友不太喜歡小店的食物,不是的話,可以吃更多。
第四天,本來是去吃燒海鮮做早餐,可是店沒有開。叫計程車伯伯載我們吃碗粿,原來就是永樂市場附近。
朋友說,我吃的都是內臟 (也不是啦 ! 只是剛巧)。叫了一碗四神湯給她,忘記有小腸。
買了冰滴,就只這次。跟台南咖啡無緣。
下午回國華街午飯,就不舒服了 (是否早上吹過風吃了冰蛋糕一點濃咖啡半條冰條巴士上吹了冷氣),好多胃氣,也腿軟軟的。都是回民宿好了,我不能一個人邊找路帶着朋友走。本打算回安平看夕陽。回民宿也看到夕陽。
晚上去了武聖 (從民宿走路過去),算是把夜市看過了 (去花園那晚下雨)
想吃臭豆腐,朋友不吃,當然不會買。
到了最後一天,居然走了一條直路,就包括了很多吃的。就是從永樂市場開始,沿國華街三段一直走。最後來到小西門 (不知經過了多少次)
有些安排說去的沒有去,沒有所謂。也去了很多地方。
說吃的也吃了不少
不知為何,沒有全拍餐牌和店的樣子

下次,可能是自己一個人出遊了。考慮買腳架。不想只是風景照。
原來阿村牛肉湯總店在保安路,下次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