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6, 2017


終於到了術前檢查了
量血壓 (一去到就量,上壓140,他們沒有認為有問題,也沒有再量)
尿液試紙測試
照心電圖
見麻醉科和婦科醫生 (留院3天,病假4個星期)
起初話要見顧問醫生(手術是他做的),後來說我的情況不需要
聽講座 (可以穿內褲進手術室,不過一定要紙的。後話: 現在賣的免洗是棉的)
抽血 (護士忘了,好在之前有說,問一問),好像有七枝 (是否在病房都是要抽這麼多的)
午飯在醫院吃 (算好吃的)
術前一晚要灌腸 (飯後一小時)
要用消毒洗肚到膝蓋範圍的皮膚 (手術當天也要)

這樣,150 (非香港居民要4000+)

原來之後都不需要定期檢查卵巢了。醫生說沒了子宮,基本上超聲波是照不到卵巢的,太小,會被腸遮着。

醫生說這是一個大手術,切除子宮好麻煩,因為周圍都是器官。

麻醉科醫生問我可否行三層樓
問她我的情況是否鐵還不夠
她話主要都是看血色素和血氧
她話要做運動
問有無胃酸倒流
我話好多氣,她話兩回事
告訴她我沒有吃藥
看她的反應,不需要吃藥就不是大問題
同樣地,他們看血糖也是一樣 (婦科醫生舉例是血糖30度,我的10多)

星期二下午才知道幾點手術,第一個要7:30到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