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9, 2015

【聖嚴法師開示精選】不要把自己放進去~
能夠把自我的立場放下,不去考慮自己的身分、性別、年齡、地位、知識、貧富、貴賤,你就會看到自己和其他人都是平等的。
我曾說:「如果能夠放下自我中心,放下分別執著,就不會有煩惱困擾了。那麼你就是個有智慧的人了!」
當時有人問我:「該如何放下呢?」
我說:「只要你自己不要認為有那麼多放不下的東西,就是放下了!」佛法的智慧不是姑息,而是在慈悲的原則下處理事情。例如當自己與家人有矛盾衝突時,即使不能用佛法感化對方,也不可以暫時妥協的態度來處理,此時,應當試著抽出身來,不要想著對方是你的親人,不要把自己放進去,如此,處理事情就不會有偏差了。
---摘自《 何必自尋煩惱 》
資料來源:法鼓山

正在練習這個,今天看到這篇。少了發訊息給朋友,因為都不回應的。他是不喜歡回應的。
我的改變,不是態度,而是,為什麽不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