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2, 2008

學什麼

上次跟老師說的話一點也沒錯,我們要學的是如何坐如何站如何走路如何呼吸。

跟朋友在談論如何改善他做standing side bend 時腳離地的問題(我認為沒有可能的),說了一整天,終於被我找到原因了。

首先他有扁平足的狀態(這居然也被我想到了),我沒有,所以我不太瞭解他面對的景況,說來說去我都是用自己的身體狀況去考慮。這點很重要,人人的身體不同,要去認識一些自己沒有的東西。有些事情如果是先天性的,不能勉強;改善當然可以但不能做到無事人一樣。有關這點,慢慢可以體會更多,這是我需要擁有的東西來配合我現時提供的服務。

我懷疑他把支撐身體的力全擺放到腳趾上,腳跟看似跟地面接觸原來是沒有的。做到腳踏實地四平八穩原來也不容易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