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30, 2008

活動日誌

開始主動做動作的那位,今天又什麼都不願意做了。令我明白到他們的進展並不一定是直線的,做到的他們並沒有記住,下次可要重頭再來。

都市人,身體太差了,走三圈就說辛苦(圈子才八人檯的大小)。

有一學員事後覺得不舒服,是過分興奮了。我們做協助的,要多點留意,我的做法不是我帶著他們,而是令他們稍稍牽引我,那麼我就知道可以走多快。活動的目的是要他們可以變得主動,可以用肢體動作表達情感,要他們像我們一樣是沒有可能的(他們有太多不是短時間可以調整的障礙),要他們跟著我們的步伐也沒有意義了。

我們躺著一起唱歌,印象中有這樣子做過嗎?

要把五個動作串連成舞步,還要組合和獨自表演啊!沒人做第一組,我來。歡迎完結動作做到足,別人也學著啊!跟某團員在一起後,他會變得主動來拖我的手。那刻的感覺很溫暖。

文字頗有趣的,我們說heart,他們卻把它串讀成hurt。怪不得心會受傷。

有人來看他們,他們表現得很落力啊!是我看過這麼多次的最認真和專注。是那群人給了他們支持而是他們的表現欲呢?不知道。

發現了他們一個特性,就是當他們想來想去都想不到某事情的答案的時候,他們會來問你的。我總是笑著回答我怎會知道,事情是他們所經歷過的,不是我。

不知不覺,九個星期過去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