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7, 2008

星期六的七個小時

看了很多,發現了很多,感受了很多。

她們來玩我的頭髮。我說太長了要剪,她們說不好;又說我的跟另一個女子的不同。有個團員更開心,跟我玩“上頭”,因她姐姐今天結婚了。我跟她說首先要給我找一個老公,她指著房中的一位男士,我說我要一個高的,他說不如老師啦!我說他罵人的。我又說我要一個有錢有樓有車的,她說介紹工場的某某。我又說如果可以的話,樣子要好看一點的。這個遊戲,玩了好一段時間。

一個已經是團裡的大姐姐(原來她在團裡的年資很短,才一年),平時沒有跟我多說話,是日卻粘著我。我的名字,我們也可以玩上一段時間,因為她總是記不到我的中文名字。我說笑用了某明星的名字(跟我相差了一個字)。

如何握手我們也可以玩了一陣子,又有人教我跳舞,兩個人坐一張椅談話,互相坐大腿。

他們也希望獨立做一些事情,有人走來失望地告訴我他都沒有機會上臺拿紀念品,我沒有跟他解釋原因(誰人能上臺是需要表現好的),只跟他說等下一次機會。

其他的發現:
他們很喜歡跟人拖手的。
唱歌做手語是他們的強項(我記不到)。
平時不太用心的,彩排後跟我說很緊張,說跳錯了(有點自責)。
他們的自娛能力很高,七個小時裡沒有人表現不耐煩(表演才八分鐘)。
問他們問題好好玩的,他們給的答案總有意外驚喜。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啟發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