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9, 2008

應用

那晚我們在談論讀書應用的事宜,我說有了工作經驗大可能夠把所學應用到現實生活上;不過我也明白香港人的讀書方式是背書多一點。背書是包括用自己的文字重新把書裡的理論寫一次,沒有用到解決問題上,有什麼用呢?

問題是可以虛構的,自問自答便可。應用到就是把周邊的環境觀感改變過來(實際環境可以沒有改變),事情就變得不一樣。有了前後對比,有說服力便是了。

就好像我們在走,走一個小的圈跟走一個大的圈,感覺就是不一樣(走的人如是,看的人也如是);圍著別人而走更把事情複雜化(被我們圍著的人照舊做他們的事)。其實我做的都是一樣,只是在走。

現在回想,我所表達的是一種自由(那刻我想到的是只有動,沒有其他),不受空間能力(我的小組成員是最不會動的一群)所規範,但又能跟現實環境接觸(我很想做到跟其他小組有互動,可是他們只管做自己的,不是問題,我繼續走)。很 “我”的表現。如果那刻我看成別人不理睬我是問題的話,我就會停下來了。跟別組互動是活動的要求,可其他小組沒有留意導師的話。我嘗試做不果也要繼續的,不能停下來也是活動的根本要求。

其實我也能即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