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7, 2008

別人的分享

教導小朋友英文的走來跟我分享她所面對的壞孩子(情緒有點偏差),很是高興啊!我絕對不是一個主動的人,我覺得是讓他們主動去接觸別人而不是我們跟他們談話。主動的人有很多了,我的角色希望是不同的。

聽他們說話,我發覺自己的耐性好了點。說了一點自己的看法,也覺得自己是寬容了。下個星期,看看事件的進展如何。

另一個情景,他們乘著老師不在就古靈精怪了,又怕老師突然的出現。想起我的外甥女,她跟媽媽說很怕姨媽,叫媽媽不好告訴我她犯錯誤的事情。我看這“怕”並不是真的害怕而是不喜歡被人嘮叨。明明知道自己可以做得到卻沒有做好。

No comments: